台灣教育大改革之一--治療過動兒的過程的醒思!

大家都說李遠哲搞垮了台灣教育,那為什麼沒人提出更好的方法呢?

首先從我治療過動兒的過程開始作分析

第一個賓驗者:6歲特質:過動,記憶差, 英文單字拼音沒有一次對的, 音樂彈的非常好治療後:英文單字(十個),可以在訓練半小時後,完全正確,記憶曾強,媽媽感謝到下跪出現嚴重的問題:不再喜歡彈琴!

第二個實驗者:9歲特質:過動,記憶差, 數學考試分數只有個位數,繪畫非常好,有大師之作
治療後:數學考一百分,記憶曾強,媽媽感謝
出現嚴重的問題:不再喜歡繪畫

上帝關了他那些窗,是為了打開他另一個窗,讓他有個別的特質,而今我治療他好了,所有窗被打開,但那最有用的窗卻被關閉,到底是幫了他還是害了他?世界上考一百分的人太多太多,而可以一聽不用歌詞就可彈出一手好聲音的沒有幾人。而我卻把專家才人變成平民了!!!

孔子說,有教無類,也說了應材適教,更把人類分四大類,分別為[生而知之],[學而知之],[困而學之],[困而不學]。那說明什麼?
有教無類--全部都得教好,不管是那一類(不是教育不分類--就像現在的不分班)
應材適教--按照不同的類別進行不同的教育。
因此孔老夫子,把人分成四大類,每一類都要教好,不能放棄,而要按其特質作不同的教學。因此分班,分專才,分特性的教學,從國小就必須開始。

台灣傳統的教學是針對[學而知之]的類別所設計。國小在沒有分類的制度下,有三批人被犧牲,[生而知之],[困而學之],[困而不學]。[生而知之]同學在班上學習太快,但老師是針對[學而知之]的進度在教學。所以他們開始無聊,沒興趣,也埋沒了他們的天生秉賦。

[困而學之]的同學學習速度效慢,跟不上[學而知之]的速度,所以就必須去補習班充電。而[困而不學]當然就被放牛。這就是台灣國小教育嚴重的問題。教育部沒有提出,部長更沒有措施,各教育專家僻而不談!那就犧牲了台灣的主人翁。在倫理道德上,這些教育官員和教育專家應該捉去槍決!!

台灣從教育部,教育專家開始不講真話,那能教出誠實的人才,所以大官,政治人物,不是不講真話,就是隱藏事實,只求官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病歷介紹(一)—病歷數位化vs電子病歷

了解您的皮膚類型(一)

劇本寫作參考(一)---特洛伊--木馬屠城(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