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又開學了

記得大學時代,每天都考試,沒完沒了,因此當了大學老師以後我不大喜歡給學生考試,尤其是資訊和設計相關領域,筆試考得好成績,並不代表他(她)就會寫程式或會設計,因此改作業成為我開學最大的負擔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風回小院庭蕪綠,柳眼春相續。憑闌半日獨無言,依舊竹聲新月似當年。
笙歌未散尊前在,池面冰初解。燭明香暗畫樓深,滿鬢清霜殘雪思難任。

過去的我
大考小考何時了,考試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挑燈,一晃三更已逝又五更;
嵴上眼鏡應猶在,只是度數改。問君試卷幾多籌,恰似一江春水滿江紅。
幾回翻閱難歷歷,夢回難相續。瀏覽半日不知言,依舊苦戰熬夜不敢眠。
夫子教誨尊前在,愚昧尚未解。天明試卷能幾分,滿懷澎湃熱血恐難任。

現在的我
大改小改何時了,作業有多少?小樓昨夜又通宵,一晃三更已逝又五更;
頂上頭髮應猶在,只是顏色改。問君作業幾多籌,恰似一堆白紙推滿樓。
幾回翻閱難歷歷,夢回難相續。瀏覽半日不知言,依舊苦戰熬夜不敢眠。
學生苦求尊前在,作業尚未解。天明試卷給幾分,恰似一江春水滿江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病歷介紹(一)—病歷數位化vs電子病歷

了解您的皮膚類型(一)

劇本寫作參考(一)---特洛伊--木馬屠城(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