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又改了您們的詩詞

琵琶行
我聞琵琶已嘆息,又聞此語重唧唧。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我從去年辭帝京,謫居臥病潯陽城。潯陽地僻無音樂,終歲不聞絲竹聲。
住近湓江地低濕,黃蘆苦竹繞宅生。其間旦暮聞何物,杜鵑啼血猿哀鳴。
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還獨傾。豈無山歌與村笛,嘔啞嘲哳難為聽。
今夜聞君琵琶語,如聽仙樂耳暫明。莫辭更坐彈一曲,為君翻作琵琶行。
感我此言良久立,卻坐促弦弦轉急。淒淒不似向前聲,滿座重聞皆掩泣。
座中泣下誰最多?江州司馬青衫濕。

過去的我
我聞小考已嘆息,又聞大考重唧唧!同是學府七逃人,相煎不論曾相識?
我從昨日辭七仔,駐進學城大書房,書房雖全且緊鄰,始終不聞讀書聲。
鄰近學城地僻壤,蚊子毛蟲繞宅生。期間旦暮聞何物,黃蟲鳥嗚情語聲。
情語綿綿秋月夜,唯我取酒還獨傾,豈無娛樂與商集,大考小考難為行,
今夜再翻經濟學,如看周易眼暫瞑。莫睡再翻另一頁,為那期末猜考題。
感我此考很不利,卻坐鎮定心轉急。考試結果放榜聲,滿座同學皆難色。
座中分數誰最低?隔壁同學滿江紅。

現在的我
我視作業已嘆息,又視計劃重唧唧!同是學府討吃人,相教不論年相識?
我從昨日辭家鄉,駐進學城大書房,書房雖全且緊鄰,始終不聞讀書聲。
鄰近學城地僻壤,蚊子毛蟲繞宅生。期間旦暮聞何物,黃蟲鳥嗚情語聲。
情語綿綿秋月夜,唯我取酒還獨傾,豈無娛樂與商集,計劃作業難為行,
今夜再翻設計學,如看周易眼暫瞑。莫睡再翻另一頁,為那期末出作業。
感我此題太簡易,卻忙尋找更難題。考試結果放榜聲,滿座同學皆難色。
座中分數誰最低?全班同學滿江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病歷介紹(一)—病歷數位化vs電子病歷

了解您的皮膚類型(一)

劇本寫作參考(一)---特洛伊--木馬屠城(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