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胰臟中風?

Physical :--您大概聽過以下的醫學名詞--糖尿病,血糖,胰島素,腦中風,心臟冠狀阻塞等等!!!
但您有聽過--胰臟中風?
也許您在網路上看到像這樣的發表[慢性胰臟炎也會發生胰臟本身內分泌與外分泌功能不足的問題。例如:內分泌部分可能會有胰島素不足罹患糖尿病,而糖尿病罹患久了以後,又有衍生心臟冠狀動脈疾病、腦血管中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變以及全身其他各處血管硬化的嚴重問題。]
從以上的文章您會認為發病的流程是胰臟本身內分泌與外分泌功能不足-->糖尿病--->衍生心臟冠狀動脈疾病---->腦血管中風----->糖尿病 ------>糖尿病腎病變--------->各處血管硬化
這是您太約猜的過程,但是事實是怎樣發生,醫界尚未有結論,沒有結論卻可以用藥來治療,確實是非常矛盾,也是現代醫學上的問題
也許,或者萬一如以下的原因才發生糖尿病!那現在的糖尿病就是毒胰臟的兇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病歷介紹(一)—病歷數位化vs電子病歷

了解您的皮膚類型(一)

劇本寫作參考(一)---特洛伊--木馬屠城(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