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寫作參考(一)---特洛伊--木馬屠城(二)

小王子帕里斯--不折不扣之二世敗家子
  • 特洛伊城──小王子帕里斯(Paris)(馬修•馬斯登 飾)──被通靈的姐姐預言,長大成人必將給特洛伊帶來滅頂災難。為了個人之情慾,偷走了斯巴達之王米奈勞斯之妻子海倫皇后,造成米奈勞斯無法忍耐的羞辱。以致造成國家之滅亡。他在和米奈勞斯戰鬥時一付激昂堅持,卻在兩下子被打敗,呈現貪生恐懼的向其哥哥求救。
  • 其本上他是自私無能,風流無恥之徒,喜歡偷情專門玩弄女人,凡商人之妻子和女祭司都是他的獵物。本身沒有什麼能力,沒有作為在當時的社會更稱不上是一個男子漢。為了個人情色慾念,不顧任何後果,犧牲全國人民、親人、和整個國家。作事沒有思考更不負責任,稱雄好勇切又不堪一擊,貪生無勇,是一個不折不扣之二世敗家子。然而他卻是劇中最該死而唯一不死的重要主角,他的存活讓人搥心頓足。
  • 現今社會有許多二世主,包括企業家之二世主,政治家之二世主,甚至領導人之家庭成員,都有類似情節。仗著上一代之錢或權來滿足私慾,不顧其家人和父親之家業,或不顧老百性之生死或苦難。可是法律卻無法制裁他們,有得走法律漏洞、有得遠走他鄉、有得還在法律保護傘下受闢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病歷介紹(一)—病歷數位化vs電子病歷

了解您的皮膚類型(一)

劇本寫作參考(一)---特洛伊--木馬屠城(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