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寫作參考(一)---特洛伊--木馬屠城(三)

斯巴達的皇后海倫--以情色慾念和愛情亡國奇女子
  • 斯巴達的皇后──海倫(Helen)(黛安克魯格飾 Diane Kruger)──劇中唯一的花瓶,遇到小王子帕里斯後,慾惑情迷,一次再一次的偷情,最後為了追尋她的真愛,背叛他的丈夫身,為了幸福企圖掙扎,雖偶有良心發現,但為時已晚。為了她,希臘諸國團結一致,一堆英雄戰死沙場上,而特洛伊因此滅亡。
  • 她是一個會被情慾所迷惑的典型女子,為了追求個人情色慾念和愛情,背叛丈夫多次偷情,雖身為皇后擁有一切,卻得不到溫柔和夢幻的情愛,在偷情高手帕里斯的挑逗下,陷入了不可自拔之情慾,假如她是尋常老百性,跟情夫跑了可能就一了百了,但她偏偏是皇后,偷跑時又不小心被人看到,最後禍害了國家和人民。她也是劇中最該死而不死的人物。
  • 世上有許多類似這種典型的女人,尤其政要商人之另一半,或最高夫人,得不到老公每天之呵護和情愛,轉而找尋其他樂子。除了男人外,有的把重點轉移到名牌、珠寶、股票等,鬧得滿城風雨,在所不惜。劇中女主角的另一處境是被迫婚姻,嫁給一個自己不愛之老粗,老公權力大,有錢有勢,又好色。社會有不少女性會有相同之處境,老公是老粗,有錢好色(對外面女人),自己雖活在榮華富貴,卻又沒有受到柔情似水的情愛呵護,不免蕩漾出一絲偷情或一夜情之慾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病歷介紹(一)—病歷數位化vs電子病歷

了解您的皮膚類型(一)

劇本寫作參考(一)---特洛伊--木馬屠城(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