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話乾坤(一)

本題目主要在探討專業網頁之製作,內容將分為行業別和其他兩類分別作討論,行類別的網站主要在同行的網站作比較,其他類主要是選擇優美或專業化網站,和不專業的網站來加以討論,讓學習者有更深入的了解專業網頁的製作
  --摘自http://tw.myblog.yahoo.com/bg7089/
  1. 黑底配白字基本上是OK,但背景有白點和灰點,而文字又用白色,字樣變的不清楚。
  2. 灰底配白字讓眼睛很吃力。
  3. 上面太多空白,浪費了許多「黃金空間」,違反了專業網頁設計原則。
  4. 網站沒有主題,沒有slogan更沒有個人logo,基本上呈現出非專業感。
  5. 功能項目加了許多「可愛的照片」,會讓上感到不成熟之觀感。

留言

匿名表示…
覺得現在網路上有很多的好看的網頁設計
這也不例外!!
匿名表示…
我覺得背景色用黑色很不錯,有很神秘的感覺,灰底也很好看。
匿名表示…
我認為覺得這個部落格的底色用的不錯,
加上旁邊有使用一些蕾絲的小素材以及娃娃,
整體感覺還蠻搭的。
但前景色用灰底白字讓人覺得很難直接看到自己想看的文字,建議字體顏色可以做更改。
灰底透明度可以在調淺一點。
不過基本上還是給人一種華麗又神祕的感覺,
效果有做到囉。


然後……
他可能知道老師對他的網頁不滿意所以他換版型了。
匿名表示…
這個設計我覺得是很有設計感.因為他有認真配色過,其實黑配白就是最好的配色,會讓人有著質感的感覺,黑色其實就會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他現在換的版型,我覺得搭色也不錯看.
匿名表示…
重新點了網址進去,背景顏色好像跟圖片上不一樣,這次它做了改變,比之前還要好,如果是之前的,我也不太喜歡,太多點點了,這次經過換過後,比較清晰,不過還是很亂,網頁太多東西了,會看到眼花撩亂。
匿名表示…
灰配白真的在視覺效果上很不明顯,顏色太相近了,尤其又是用在字的搭配上,看久了真的會很吃力。
匿名表示…
我個人認為做一個好的網站,首先網頁的配置圖很重要,什麼按鈕在什麼位置,LOGO在上面,動態區在哪,都該明確而明瞭的規劃出來,然後就是版面配色,一個讓人感覺舒服的配色,會讓觀看者願意再看下去,不過配色也是很多人的大問題,系上現在沒有開色彩學的課,我認為相當的可惜,畢竟色彩的概念,走到哪其實都是相當實用的。
匿名表示…
支持版主的說法。另外,網頁換過版型之後,整體顏色偏亮色系,一開始看覺得還不錯,但看久了會感覺些許刺眼、不舒服。旁邊太多雜亂的東西,也讓人無所適從。
匿名表示…
網頁這項作業很值得探討,一個好的網頁該具備怎樣的功能性?我相信不單單只是配色方面的問題而已,要有成功的好網頁,有許多項目都必須注意.
匿名表示…
我覺得其實一個網站的架設本來就應該注意到功能性,還有使用性的特點,而不單只是注意到使用性的地方,而那樣的版面現在也是常常在網路上可以看到的,而那白字與灰底真的是會讓人不輕易的看到字,專業性也只是很客觀吧,重點還是要得受人歡迎吧!!!
匿名表示…
他已經換版面了!配色讓人看了滿舒服的,也沒有像之前還有跟字同色系的點點背景會影響文字的閱讀。
匿名表示…
現在這個網頁變成亮色系了..
雖然有別於之前暗色系的感覺,但是看字還是令人有些吃力..
版面上也有許多其他花花綠綠有的沒有的網站連結廣告,整個版面看起來眼花撩亂,不是很喜歡。
匿名表示…
這個網頁以專業的評論來說確實有很多缺失,字體有許多黑白點造成視覺上的模糊,以及灰色背景使人看不清字體,但就整體而言網站的設計上主要是透過面板吸引年輕的讀者,現在的年輕人都重視在視覺上的整體感,吸引她了之後才會去閱讀裡面的內容。在內容上此網頁並沒有很明確的歸類出自己的分類,也因此會造成使人搜尋不便甚至搜尋不到的問題。
匿名表示…
原本黑底白字算是滿好的配色,而黑色背景裡多了灰色的小點裝飾,是有加分的效果,但白色的字顯示在灰點上面,文字長時間看下來會有些吃力,算是小小的敗筆。
而後來改的這個新樣式,粉紅色背景桃紅色的字也是屬於同色系的配色,但背景沒有多餘的裝飾品,會有不好閱讀的問題,算是很漂亮的配色。
匿名表示…
點了網址想看看實際的網頁如何,發現頁面已經不是原本的截圖了,色調紅色系,似乎比之前的頁面讓人看起來更清楚明瞭,裡頭有許多分享的東西內容還算豐富,其實是個還不錯的網頁!
匿名表示…
背景的樣式是我自己喜歡的風格,但內文方面,字體顏色搭配的的確很不妥當,造成觀看上的嚴重不方便啊!
匿名表示…
我喜歡看起來簡單的網頁
不喜歡太過繁複
能夠讓人第一眼就喜歡的乾淨感覺
重點也要夠搶眼
對我來說這才是成功的網頁設計!!!
匿名表示…
我也同意作者的說法
看起來不具成熟感
可能每個人的觀點不同吧
我覺得要嘛就設計有質感一點
以黑底為背景
幹嘛需要那些點點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讓妳看起來覺得很舒服
匿名表示…
個人喜歡網頁簡潔,字體剛好,不要有小圖示在旁邊飛來飛去,顏色最好是以對比色為主的為佳,這是我個人覺得比較OK的網頁!
匿名表示…
雖然用專業角度來看這網頁會有許多缺點,但是現在部落格都是依照自己個人的特色以及喜好來排版,我認為這能讓讀者了解部落格主人的個性以及嗜好。
匿名表示…
原本的沒有仔細看過,現在這個樣式,個人覺得還不錯,沒有字不好閱讀的問題,我想,部落格有自己的風格是好的!!
匿名表示…
點了網址進去,好像改變了設計。可是我覺得它改變的比較好了,因為之前的感覺很冷調不太適合那個娃娃的感覺,後來換了較粉色系的背景,比較有整體感了。字體也可以較清楚的看見!
匿名表示…
背景應該要單一
不要有白色點點
這樣會比較有質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子病歷介紹(一)—病歷數位化vs電子病歷

了解您的皮膚類型(一)

劇本寫作參考(一)---特洛伊--木馬屠城(四)